Thursday, August 24, 2006

说说我们这辈子想要做的事 from 豆瓣简单生活小组

Tags:

说说我们这辈子想要做的事

2006-07-19 09:45:01   来自: zene (上海)
  找一个平静、环境好、没有多少人、不怎么喧闹的城市定居。
  盖一栋自己的房子,里面放上自己喜欢看的书和影碟。
  为父母好好安排,确保他们能够安度晚年。
  照顾好弟弟妹妹,到他们成人
  至少5年时间投身公益事业,主要是为改善贫困儿童的学习条件
  还清所有的20岁以前的债务,包括金钱和人情
  选一门自己真正喜欢的学科,读研,好好做学问
  写一本自己喜欢的书,无论是关于哪方面的
  养一个孩子,让他好好成长,不必遭受各种苦厄困顿
  如果可以,办一份杂志,关于生活、旅行、文学、影象等等
  去一次西藏和尼泊尔
  把《庄子》看懂,并按照上面的做
  买一辆车子,到处去看看
  买一台相机,记录下身边的人、物和发生的事情以及自己
  出家至少3年,精研佛法,以整顿自己头脑里庞杂的思想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嗯,如果还有其他,可能一下子没有想到,可能每件事情都不那么简单,但我想自己会努力去做。一个人要懂得克制自己的欲望,太多的欲求最终必然导致一无所得。应该相信,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。
  简单生活,屏弃物质上的过多追求,让自己尽量适应自然。精神不为事物所束缚,神游于八极之外,才能达到生命自由的极致。
  

2006-07-19 09:51:03: 一一 (上海)

  ZENE 一辈子要做的事,让我深受启发
  
  ——人的一辈子是用来做事情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
  
  从这个角度重新来审视自己的人生,是很积极很有意义的。
  
  我在想我到底要用我这一生来干什么呢,要好好想!

2006-07-19 10:08:06: 一一 (上海)

  ZENE的愿望很朴素很安静
  
  不是环游地球,不是登顶珠峰,
  
  这些愿望也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,
  
  但如果用一生来奠定,大概是可行的。

2006-07-19 16:58:29: 一一 (上海)

  看得出ZENE的这些事都是想了好久的心底的愿望。这些愿望让我感到既熟悉又陌生,有些心有戚戚,有些是只属于ZENE自身的。
    
  当我试图追问自己的答案时,我发现这不是一个容易的问题。一直以来都是在想如何平衡地过好每一天,用“一辈子要做的事”来认真地审视人生,是好久好久没做的,而其实人生是需要这样一张清单的。
    
  再来看ZENE想做的事,愈发觉得可贵。这不仅需要时间来酝酿,而且需要待己则诚。 我们还能诚挚地面对自己的内心,朴素沉静地说出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吗?如果不能,那是一种悲哀。

//我的回复

from:http://blog.tianya.cn/blogger/post_show.asp?idWriter=0&Key=0&BlogID=139338&PostID=6167978
    引述一段“工作为何”里面的颇有哲理的话:
     要尽量少做事,只做必须做的事。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是可耻的。那位隐居山林的美国人梭罗也是这样身体力行的,因此他才有大量的闲暇与大自然在一起。工 作只是手段,而享受人生才是目的。你如果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(生命)去谋生,只能证明你人生的失败,你生活质量的低下,你没有时间去享受生命的美好和宁 静。我要让我做的事情都不是工作意义上的事,而是自己生命的需要。它的性质就像吃饭、睡觉、听音乐和表达内心的思绪。
  
  //
  我觉得需要找到你自己的认可标准--也就是发掘及确认你的价值观(判定价值的标准),然后一切从此出发。比如我认可上面的话,那我就从上面出发来找出我这辈子想要做的事
  
  以前也没有认真的考虑过这个问题...找出内心里最强的那个声音,而不是生活压力下逃离的遐想...

//我的想法

zene和一一都是很有想法也很有文彩的人,这个小组有一些可以欣赏的人。。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